一宿

q 2122854452
不定时更新王者,可能会更光遇,阴阳师,原神

大师兄今天笑了吗?

修仙世界,王者人物,OOC⚠,人物与历史和王者历史不同,简而言之就是不要带脑子看,all瑜


太久不更,不好意思,本章新人物登场,这篇戏份全给到新人物,注意哦~



二十二,

“周郎……周郎……”


倒在地上的人慢慢睁开了眼,恍惚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有人叫自己。


“哥哥?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
周瑜看着眼前的元歌有些愣怔,但下一刻周瑜就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会觉得这个元歌不真实呢?


“士元,我没事…”说着在元歌的搀扶下坐回了轮椅,周围很明显是自己最爱的花园 ,满目热烈的红玫瑰像极了爱情。但是为什么周瑜一点也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到这来,纠结一会也就当做是自己身体原因忘了。


“哥哥,你在想什么嘛,都不理我了!”少年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黑牛仔,在最好的年纪里对着最好的人撒着最可爱的娇,没忍住,周瑜摸了摸少年毛茸茸的脑袋,笑着说:

“哥哥在想士元啊。”

“嘿嘿,最喜欢哥哥了。”少年像只小蝴蝶欢快的在周瑜四周“飞舞”。


“哥哥,你看这朵花好好看,送给你。”

“哥哥,你看我找到了什么?锵锵,是蝴蝶,还是蓝色的!”

“哥哥……哥哥……”


有少年在身边的时光总是欢快的,但是每日的别离又让人不安。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直到这一天,清早叫醒自己的不是那少年而是一个小团子,奶呼呼的小团子揪着周瑜黑长的发丝就往嘴里塞,却被一旁的妇人阻止。


“瑜儿,这个点了,该起了。”周瑜迷迷瞪瞪的做起身,任由小奶团爬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“瑜儿,你怎么能给仆人家的小孩权限?我已经让管家改了密码,你不能这么心善。”

“你应该多跟弟弟一起,而不是对一个外人掏心掏肺。”

……

周瑜有些耳鸣,他听不清站在自己面前的妇人在说什么,只是捏着怀里弟弟的小手。


那妇人并没有发觉周瑜的异样,还是自顾的说教着。许是觉得无味,许是奶团子哭了,妇人连忙抱起走了。


“嗡——”

床上的人并没有害怕的大叫,倒像是习以为常一样的盯着窗外。窗外是在风中摇曳的红玫瑰。


自这日起,便成了周瑜一个人在花园里,春去秋来,玫瑰在逐渐凋零,周瑜知道那个少年不会再来了,冬日里第一场雪的时候周瑜去了厨房,一份沙夹肉一杯芋圆奶茶被埋在了那片凋零的玫瑰之下,用来祭奠那像玫瑰一样的少年。


“周郎……周郎……”


耳边不在是嗡鸣,眼前少女面带春色,含羞带怯的诉说着与自己两情相悦的少年郎。


“周郎,他说过今日就会上门来下聘,你说他会几时来?我今日穿着会不会太素?你说父亲母亲会同意吗?”


看着少女急切的模样,周瑜反应了过来,这是秘境里的幻境,而这幻境里的人物是关键所在,眼前这个即将订婚的少女便是这幻境的关键——蜃妖。


“月儿怎样都是好看的,父亲母亲会同意的。”

少女的了肯定,开心极了。


“少爷,来了客人,老爷让您过去一趟。”说着小厮来报,很明显这客人应该就是少女的心上人。


路上周瑜在想,自己成了海月的(蜃妖,善幻境)兄长,那诸葛和李白呢?书里剧情是少女被迫出嫁给恶霸,诸葛女装替嫁,跟李白两人一起杀了恶霸,拯救了少女,而李白也是替了恶霸的身份与诸葛拜堂入洞房,并且是在受蜃妖影响记忆屏蔽的情况下。而自己这边不对,自己带有记忆,而且少女哪是嫁给恶霸明明是嫁与心上人,那李白诸葛会是什么身份呢?


到了前厅,疑问被解答,来的并不是提亲之人,而是李白和诸葛,两人以修士下山历练需要落脚为由造访云府,看着两人及其陌生的眼神,周瑜可以确定这两人受到了影响。

云老爷正在跟两位“修士”侃大山时,提亲之人造访,青年一表人才也是修士,却无一点架子的求娶海月。


帝俊?这可不是书里的角色啊。


毫无疑问的,云老爷答应了,婚期定在了一周后,这期间周瑜陪着少女采买,试妆,也和暂时充当少女护卫的两个“修士”熟络起来,一切都很正常。正常到周瑜以为两人会就此幸福圆满。


大婚当日,锣鼓喧天,十里红妆铺就,周瑜隔着帕子牵着海月的手走出闺房,虽然有盖头,但周瑜能感受到少女的开心。


拜别高堂,周瑜将少女的手放至新郎官手中,就在上轿的那一刻,白日晴天的雷光闪烁,直冲帝俊,上一刻洋溢的幸福顿时消散。周瑜瞬间撕符结界,李白诸葛也迅速结印,将众人护住。


少女的盖头已然不见,姣好的面容满是泪痕,一道道天雷劈下,帝俊躺在雷坑里奄奄一息。少女哭到不能自已,哭求着李白诸葛放她出去,周瑜叹了口气,打开了结界,他知道这很明显是雷劫,而凡人历劫那便只有一个可能,那便是下界历劫,故事的走向明了了。


少女扑倒在血肉模糊的帝俊身上,“俊,你怎么样了?不要吓我好不好?”

“咳咳,阿月,我就要不行啦,你记得找一个比我好的男子,生一个胖胖的娃娃,忘了我罢,阿月…”

“不,我不要,肯定能治好的,你看我家还有…还有两个仙人呢,肯定能救你的。呜呜,俊,我不要…”

“咳咳,阿月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我,但是……”

“没有但是,你说怎么救你,就是要我的命我都给!”

“那,阿月…”

“呜,你说,你说。”

“那阿月你去死吧!”

利刃刺破肉体,滚烫的液体喷涌而出,那一句好字被永远封于口中。


后续啊,在众人愤恨的目光中,帝俊飞升而去,降下一片福泽,于是目光变成了感激。大红的云府变成了白色,少女的躯体因福泽而不朽,于是成了“不详之兆”,被沉于塘底。没人记得云家小姐貌美如花,只记得云家女尸实乃不详。


周瑜、李白诸葛成了看客,他们无法左右,无法阻止。那被视为禁地的云中池日日蓝蝶飞舞,周瑜时常坐在池边看着这些像极了生前少女的蝴蝶。


“周郎……周郎……”

混沌的眼眸突然清明,眼前少女穿着大红的婚服轻唤着。

“抱歉…”

“周郎不必为这道歉的。”

少女欢快的走在前面,像只红蝶。

水底的视线很昏暗,但是少女红的灼眼,许是离“被封”之地近了吧,地上开始出现有些模糊的字迹。


“这是我死去的第二年,湖水淹没了我,淤泥吞噬着我,我还活在冬天里。”

“这是我死去的第二年,鲜花抚摸着我,绿草依附着我,我死在了春天里。”


少女不在乎的踩在字迹上,引着周瑜继续前进。终于,视野里出现了一副躯体,少女双眸紧闭,全身是烦着青的白,大红的嫁衣已经被泡的失去了颜色。


“你是故意选择的我吗?”

“啊,有这么明显吗?”少女故作惊讶的笑着。

“嗯。”

“哎呀,周郎可真不可爱。这是我的梦境啊,周郎喜欢吗?”

“你不喜欢,你想被救赎,你想结束这场荒唐的梦。”听到这,少女愣在了原地,片刻笑了。

“果然是周郎啊,什么都骗不过你呢。”

“许是沾了他的光吧,我并没有去投胎,而是被困在这水底,一开始啊,我也伤心愤恨,为什么他骗了我杀了我还能成正果呢,但是时间久了啊,也就不在乎了,我只想忘了他。我以为我没有机会了,但是后来有一日一个少侠给了我一颗珠子,他说只要有人能破掉我的梦境就能放我去轮回。”


破除梦境吗?是指一开始的醒来吗?那个梦境很真,真到他想沉溺在红玫瑰里,但是当那个奶团子爬进自己怀里时周瑜就知道这是假的了,上辈子啊父母可不敢让自己的病气传给弟弟。


“那你想要我怎么叫醒你呢?”

海月愣了愣,“要是我说需要你的命呢?”

周瑜皱了皱眉,“em,要是真的可以换你轮回也可以。”

“哈,周郎啊,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不要这么心善呢?”(明明知道怎么结束一切,却还是愿意听我唠叨)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周郎啊,你可记得我是第一个这么说与你的。”

周瑜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。

“不多说啦,破阵之人,以血封珠,蜃珠在我的伤口位置,我准备好啦。”


周瑜刺破刚结痂的伤口,将血液滴入少女躯体的伤口处,华光弥漫,少女微笑着闭上了眼,“周郎啊,他若有你一半心善该多好啊…”,伴随着淡淡呢喃,眼底的红慢慢消散于湖底,所有被困之人身上的束缚全部解开,恢复了记忆。


周瑜在湖底呆了很久,才收起蜃珠回到岸边。恢复了的李白诸葛二人看到湿漉漉的周瑜都松了口气,没有打斗没有受伤。



拖这么久,对不起我有罪!

下一篇预告:新人物登场,但是着墨不会多,李白诸葛回归,亲进戏码回归!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